最新消息

华星光通在台兴柜矽谷回台设厂成功案例

记者王庆伟库比蒂诺报导世界新闻网北美华人社区新闻

硅谷橡子园创投家龚行宪创办的「华星光通」(Luxnet)11月在台进入兴柜交易,在未来一年内将上市上柜,不但吸引各方注目,也曾被台湾经济部工业局广为报导,作为美国硅谷科技公司回台设厂成功案例。龚行宪22日表示,华星光通的成功,可以给硅谷工程师有志创业者一个参考。


「人的因素最重要,」龚行宪表示,当初成立华星光通时,延揽三位在光电器材领域内的专家,分别负责技术上的三大部份「磊金,芯片,封装」。龚行宪表示,网络用户要求更高速,更宽带的网络,关键点在传送和接受的零件,是否能作到更快、更多、更好;而华星光通就是制造这个集半导体、光电及封装的关键光电组件。



龚行宪指出,华星光通在1999年刚成立之后,因为2001年硅谷泡沫化,几位共同创办人开始思考经营模式,于2001 年在台湾建立芯片生产线,2003年关闭美国公司,全部移回台湾。



「移回台湾对几位创办人是很大的考虑,」龚行宪表示,几个人都有家庭考虑,也有创业是否能成功的考虑。「几个人因为经历资历都很好,不怕找不到工作,所以就投入华星光通在台的事业。」三位专家之一的张裕忠后来担任公司的总经理。



华星光通被业界看好,宏碁,智融集团及中钢集团都有投资;产品市场占有率将可望达全球前二大,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现有四到五成。



龚行宪表示,华星光通的成功有几点原因,包括了人才,团队,技术,资金,及市场。「最重要的是硅谷工程师在创业机会来临时,在考虑市场、资金、团队等因素之后,就要带点冒险的准备,投入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