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星社會責任服務照片

http://book.nctu.edu.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084
書香再傳 種籽書院網站
感謝 華星光通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弘化懷幼公益計畫 元智組經費
讓此公益計畫得以順利推動.

弘化懷幼公益計畫團隊 敬啟

http://web2.yzu.edu.tw/E_news/646/9_learn.html
元智大學電子報
弘化課輔團隊與華星光通合作 共同服務育幼院兒童  【梁耀中投稿】
元智大學課輔團隊與華星光通課輔團隊合影。


「書香再傳—弘化懷幼院課輔計畫」開辦以來一直受到各界大力的支持與響應,課輔團隊才能無後顧之憂地持續關懷弘化懷幼院孩子們的課業與成長。3月21日的晚上,元智大學的課輔團隊一如往常,驅車前往位於大園鄉的弘化懷幼院幫小朋友進行課業輔導,和以往不同的是,車上多了五位來自企業的生力軍。一路上,五位來自華星光通的大男生像好奇寶寶似的不斷詢問課輔的情形,和元智大學第一次參與課輔活動的學生一樣,對懷幼院的孩子與課輔的情況,既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經過四十分鐘的車程,終於來到了弘化懷幼院,這一天,剛好也是懷幼院的評鑑日,小朋友用餐的時間往後拖延了,課輔時間因而往後挪動,原本兩小時分成兩個時段的課輔,變為需在一小時全部完成,課輔團隊不僅面臨原本兩個時段的小朋友必須同時接受課輔的人數壓力,還擔心動作慢的孩子來不及在課輔時間完成作業,華星光通夥伴的加入,正好幫助以往只有14〜15人的元智課輔團隊一解燃眉之急。小朋友在用完餐後陸陸續續的來到課輔教室,準備接受課業輔導,五位新來的大哥哥有的用幽默的歌曲向小朋友自我介紹,有的耐心陪伴小朋友完成功課,幾乎沒有新手上路的生澀。即使場面有點混亂,幸虧有學生領隊—企管系林芷伊同學的臨場應變,課輔活動總算還是順利的結束了。

 華星光通於本學期開始,鼓勵員工參加每週一次的公益課輔服務,同時也贊助活動期間的交通費支出,「出錢也出力」,體現企業回饋社會的精神,元智大學弘化課輔團隊也是第一次與民間企業合作,人力以及資金的挹注對課輔團隊而言無非是莫大的鼓舞,課輔團隊在社會大眾的支持下,將持續耕耘課輔服務,讓父母不在身邊的小朋友在放學後還是可以接受課業上的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