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星光」庇佑下的「弘」孩兒

元智大學自民國96年起便參與「書香再傳—弘化懷幼院課輔計畫」,承辦至今已有相當的成效。除了元智校內師生積極地參與,亦要感謝來自各界的捐助以及企業的善款,華星光通便是其中主要參與的夥伴。
 每週一傍晚,元智大學的課輔團隊都會前往位於大園鄉的弘化懷幼院幫小朋友們進行課業輔導,一路上,課輔員總會彼此分享上回帶領院童的經過,不論是順利完成作業亦或是院童的哭鬧,大夥都從中獲取經驗和能量,為的只是希冀讓參與課輔的院童能在課業與品德教養方面得到更多的灌溉與滋養,期盼小小的樹苗有朝一日能成為一棵庇蔭大地的樹木。


 華星光通不只在善款方面不遺餘力,大力贊助活動期間的交通費支出,讓元智大學的課輔員每週能順利前往弘化懷幼院,更身體力行地融入課輔計畫,鼓勵員工參加每週一次的公益課輔活動,體現企業回饋社會的精神,一同為這群「弘孩兒」付出關懷。


 兩小時的課輔過程中,課輔員透過聯絡簿了解院童當天的作業和隔天需溫習的考試,同時也關心著孩子在學校裡的表現與近況。過程中總能聽見華星光通夥伴們鉅細靡遺地講解數學方程式,即便院童有時缺乏耐心打斷了數次,華星光通夥伴們總是不厭其煩地一再傳遞正確的邏輯和觀念。有的院童乖巧且配合度高,作業都能迅速完成,好學的孩子還會拿著參考書或測驗卷再次複習,而有的院童較缺乏自制力,在課輔員的耐心引導下,雖然花了較長時間,終究還是順利完成作業。

 課輔計畫最大的意義除了學童成績的進步,影響更深遠的是品德的建造,而院童品德的養成更是課輔員最大的收穫。每當作業完成,課輔員和院童就像朋友一樣,述說最近的心情和生活發生的瑣事,這時課輔員便靜靜聆聽並給予建議,希望院童們在這兩小時之中得到的並不只是學業上的幫助,更能獲得心靈上的陪伴。

 在長期的課輔計畫中,院童和課輔員早已建立起默契和感情,分別前的依依不捨和問候,都是課輔員們下次前往弘化的動力來源。能夠付出是一種幸福,往往得到的都比所付出的更多,課輔團隊與民間企業合作,人力以及資金的挹注對課輔團隊而言無非是莫大的鼓舞,課輔團隊在社會大眾的支持下,將持續耕耘課輔服務,讓這群「弘孩兒」能夠繼續成長、茁壯。